谦蕾

哈迷 谦友 小🍠账号同名
q群:325680522
想交流剧情的小伙伴可以来

Always & Forever 仅此你 斯内普x你(155)

接上

“阿拉霍洞开!”你举起魔杖,对准门锁念出了开门的咒语。门锁突然生出一股反弹力,将你弹到靠在了楼梯上,你还没来得及喊疼,储藏室的灯光就砰地一下灭了。

“荧光闪烁!”你点亮了魔杖,但是魔杖微弱的灯光只能让你勉强看得清你自己附近的环境,根本没有办法看清储藏室中的东西。突然,你听到一声哐啷哐啷的声音,你屏住了呼吸,想仔细听一听那是什么发出来的声音。“叮咚,是谁在当一个愚蠢的盗贼?”一个女孩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真是无知且大胆!现在,想偷东西的人马上给我滚出去!”女孩的声音突然变得非常严厉,呵斥着你。

“你是谁?怎么会在这里的?”你有些忐忑地出声询问,你感觉女孩的声音特别熟悉,但是又说不出来是哪里熟悉。正在这时,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:“交出你偷的东西,你就可以安全离开。”声音十分飘渺,好像回荡在空气中一般。

“你到底是谁!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!”你大声喊道。

“你问我是谁?我是这个储藏室的主人!最后警告你,交出你拿的东西!”那个声音回答道。

“我要是不呢?”你大着胆子询问道,你感觉这声音并不是来自一个实体存在的人,而是通过某种魔法留存在了这里。

“这是你自找的!”女孩的声音再次响起。“阿瓦达----”那个女孩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个开门声给打断了。黑暗中,你突然感受到一个人的手抓住了你的手臂。

“啊!你是谁?!”你喊了出来。

“伊丽莎白!是我。荧光闪烁。”储藏室恢复了正常,你看见斯内普正站在你的面前,攥着你的手腕。斯内普拉着你从储藏室中走了出来,回到了地窖中。惊魂未定的你,顺势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。

“你是不是从储藏室拿东西了?”斯内普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打量着你,你只好点点头,伸手从口袋中拿出了鱼鳃草。斯内普淡淡看了一眼,接了过来。“是为哈利·波特拿的吧。”

“教授,储藏室里,为什么会有女孩的声音?”你抬头问斯内普。

“你听到了?”斯内普挑了挑眉,似乎并不对你的问题感到震惊,看来他早就知道。“那是很久以前,我的一个学生为了保护我的储藏室不被偷,施的魔法。是一种黑魔法,通过把人说话的声音录下来,恐吓偷窃的人。”斯内普一吐为快,都说了出来。

“所以,那个声音,是你以前学生的声音?”你想起那个声音说的一句话:“我是这个储藏室的主人!”你预感这个女孩跟斯内普的关系不一般。

“是的。”斯内普的回答简短而又冷漠。

“她和教授你的关系,不一般?”你接着问道,你希望听到一个否定的回答。

“你都听到了。”斯内普依旧毫无情绪波澜的回答着,但是你明白,他没有反驳就是承认了。虽然斯内普说过,曾经的那个女孩很重要,但已经是过去了。你还是没有办法不去乱想,此时此刻,你感觉内心里面闷闷的。斯内普到现在都留着那个女孩的声音在储藏室,那么可见,她对于斯内普来说有多么重要。

“伊丽莎白。”斯内普叫到你,“告诉哈利·波特,别想耍什么小聪明。”

“知道了··”斯内普探究地看着情绪低落的你,你尽量藏起自己的情绪,但还是很难做到。

“你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斯内普问道,似乎希望你说些什么。

“上次,我和布莱恩对珍妮·史密斯使用了魔咒,教授,你可以不惩罚布莱恩吗?”不知道为什么,此时此刻你就是想在斯内普的面前提一下布莱恩,内心油然升起一种叛逆的情绪。

“你就是为了替布莱恩求情?”斯内普挑了挑眉,很不满意你的回答。“珍妮·史密斯先找的茬,我已经惩罚过她了,至于你们两个,我不打算追究。”

“那谢谢教授了。”你向斯内普道过谢之后,半刻也不想在这里呆着,径直走了出去。而斯内普还在你的身后,一边生气你居然为布莱恩求情,一边对你的反常感到不理解。也许他永远也搞不清楚,你情绪的变动,就是跟他储藏室中的声音有关系。

(未完待续......)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